您在這裡

匠新匠心

16-18歲 | 5顆星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台

製作人: 廖淑敏

節目簡介

《匠新匠心》不僅是單純紀錄傳統工藝師的技法及故事。紀錄片中除了探索傳統工藝「新」價值之外,更挖掘傳統工藝師們內涵的「心」。紀錄片中除了有傳統工藝師們的傳統技法及人生故事之外,更帶入現代元素,利用跨界合作的方式,透過不同文化、年齡、階層、職業或是互相對立的兩方,橫跨時間與空間,藉由互相觀看而產生不一樣的火花。傳統工藝師與跨界的現代藝術家捉對辯證,各自堅持,在互相碰撞、學習的過程中,傳統與創新之間的撞擊,我們看到的不是任何一方的妥協或是認同,而是在各自的藝術人文價值與技術基礎上,找到屬於作品更多的可能性,更找回當初創作的初心及熱情。傳統工藝師與現代藝術家透過對話,呈現對人文、對藝術文化的堅持與情懷,正是紀錄片中最感動人心的地方。

公視 +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