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女孩上場

16-18歲 | 5顆星

播出頻道:客家電視台

製作人: 陳南宏

節目團隊專訪—單純擁抱夢想的你是什麼樣子?

–由志工記者 藍妮蒨 報導

《女孩上場》是台灣少數挑戰由真實球員以全客語演出的電視劇,劇情背景依託於來自苗栗楠鄉乙組女籃勵志尋夢的過程;在這部戲劇中,製作人陳南宏摒棄營造冠軍隊伍的強者光環,反以細膩角度寫入友誼、愛情與親情等元素,來貼近青少年在社會現實中的境遇,以球帶出球員在追求自我價值與夢想的青春之情,詮釋永不放棄、回歸初衷的信念。

每一位懷抱著夢想投身其中的人,不盡然會一帆風順,陳南宏提到《女孩上場》每位球員亦是如此,到底是為了快樂而打球,還是覺得贏球才是你想打球的動力,反覆糾結也許曾萌生放棄的念頭,「但當你想放棄的時候,請記得當初開始的原因。」陳南宏說,每個人生命中都曾有過很想堅持下去的一件事情,但無奈被環境、家人朋友所否定而放棄,因此《女孩上場》正召喚出這樣的記憶,讓觀眾能有共感,進而為此勇敢。

除了找尋初衷,《女孩上場》更真實體現了夢想、升學道路與親子間的矛盾衝突,這也是陳南宏非常鼓勵親子共同觀賞《女孩上場》的原因,他認為,台灣教育環境多處於在一個比較否定的氛圍裡逼著孩子持續往上成長,但鼓勵向上本身並沒有錯,該重視的問題是,家長應該要給予孩子選擇,不然我們永遠都只是在給一個答案,小孩不怕受傷,即便在跌倒中,他也能學習怎麼自己站起來,因為他想要再擁有夢想。

「當走到困境時,回想當初單純擁抱夢想的你是什麼樣子?」陳南宏透露,有別於第一季,接下來第二季將隨著女孩們的成長,跳躍到職業球團的經營,帶出在職業球隊中該如何看待賺錢跟打球本質這件事,以及社會認可「有用的人」的定義到底何在,故事線也可能更聚焦於探討自我與社會價值觀之間的關係。

節目簡介

《女孩上場》是一部由真實球員演出的電視劇,取材自這群球員為贏球拼命的花樣年華,關於女生小團體亦敵亦友的競爭心態,以及愛慕、友誼和永不放棄的信念。女孩上場的台詞「就算我們會輸,也要她們贏得很辛苦」,也帶出學生運動中輸贏不等於一切的核心。本劇亦透過楠鄉女籃的八個成員,利用以球帶人的表現手法,透過日常練球、住宿和比賽等高中生活,呈現不同個性的高中女籃球員,在青春期的心路歷程。許多國高中女籃的觀眾也受到劇中角色的鼓勵,並感動故事中的團隊精神與自身極為貼近,獲得來自戲劇裡的正向啟發。

女孩上場臉書粉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