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水果冰淇淋

4-8歲 | 4.5顆星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台

製作人: 林瓊芬、江敏菁

節目團隊專訪—不論哪個時代,陪伴孩子的初心不曾改變

–由志工記者 翁靖祐 報導

台灣本土最長壽的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目前正往第24年邁進,日前10/27(三)在本會與其現任製作人林瓊芬的專訪下,談及了許多節目背後的故事。其中最讓人動容的是林製作人所說:「或許現今數位時代帶來了許多變革,但《水果冰淇淋》的初心仍是陪伴那些還未長大的孩子,讓奶奶的故事可以伴隨他們慢慢成長,不要急著長大」。

 

林瓊芬談到節目中由趙自強所演出的水果奶奶,其原型來自趙自強對奶奶的情感。在許多家庭裡,奶奶總是與父母不同,對孩子格外仁慈、疼愛,這也是許多家庭裡得以看見的溫馨之處。水果奶奶便是以這樣的概念創造,希望能藉由水果奶奶來陪伴台灣所有孩童長大。

 

水果奶奶是許多台灣人心中的「國民奶奶」,而林瓊芬也表示,為了能讓「國民奶奶」能夠更加雋永的流傳,目前正計畫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與演出水果奶奶,如日前獲選為「2021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閉幕片的《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就成功地將水果奶奶動畫化,引起不小迴響。

 

在《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裡,除了能看見動畫化的水果奶奶外,更結合許多台灣在地水果、和傳統妖怪等可愛角色登場,有助於讓孩子們更加熟悉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林瓊芬也大方透露,動畫化的水果奶奶,未來也很有機會出現在更多作品之中,也請各位觀眾期待之後的作品。

節目簡介

《水果冰淇淋》從1998年開始製播至今。節目中水果奶奶領著四個幼稚園年齡的小朋友—淇淇、琳琳、莎拉、哇嚕,一起在節目中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水果冰淇淋臉書粉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