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YOYO好好玩

9-12歲 | 4顆星

播出頻道:東森幼幼台

製作人: 東森幼幼台

節目團隊專訪—成績不是最重要 《YOYO好好玩》帶你玩出成就感

–由志工記者 饒辰書 報導

如果一天只能看電視30分鐘……—那選YOYO好好玩可能最划算!《YOYO好好玩》在短短半小時內,包含小短劇、勞作教學、故事時間、外景節目等環節,不僅豐富多元,也富含教育意義。東森幼幼台製作部經理王慧真說,製作這個節目的動機是發現社會觀念轉變,應運而生。

 

《YOYO好好玩》屬於寓教於樂型的節目,主軸圍繞著知識傳遞,如以「為什麼會打噴嚏」、「可以帶貓咪出門玩嗎」為主題,透過短劇或外景節目帶領兒少認識自我及跟運動、寵物有關的事物。另外,節目也會安插勞作教學與故事時間,除了提供能輕鬆在家動手作的內容,也利用動畫讓故事更生動。

 

會專注在運動及寵物這兩個主題,王慧真解釋,除了近年風潮漸增外,也觀察到家長不再「成績至上」,運動得來的成就感也逐漸被重視。此外,透過企劃寵物類型的主題,不僅傳遞生命教育的概念,也期待深植「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

 

《YOYO好好玩》也曾見證過體操國手的成長,王慧真分享,因為練習非常辛苦,所以拍攝時小朋友幾乎都在大哭,但當被問到要不要繼續,他們卻都回答肯定。王慧真接著說,更沒想到幾年後真的在奧運殿堂上看見他們的身影,這件事情不僅讓她感到與有榮焉,也更加肯定這個節目的價值。

節目簡介

《YOYO好好玩》鎖定“運動”以及“寵物”這兩項時興的主題為主力單元,一方面希望在運動場上,呈現出兒童在各種不同運動領域所付出的努力與成就,另一方面則希望在哥哥姐姐與寵物的自然互動中,呈現出人與動物間用心靈交流的默契,讓孩子們由外在的體魄到內在的心靈,都能全方位健全發展。

YOYO好好玩 臉書粉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