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超級總動員

9-12歲 | 4.5顆星

播出頻道:東森幼幼台

製作人: 東森幼幼台

節目團隊專訪—多才多藝嘉年華 全臺笑聲集合啦

–由志工記者 饒辰書 報導

「超級總動員,大家來動員」由鍾欣凌、郭彥均主持的《超級總動員》,在今年獲第56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提名,雖然最終飲恨,但它早已成為國小學生的家常話題。東森幼幼台製作部經理王慧真就分享,她經常接到許多國小老師請託,希望讓學生上《超級總動員》,作為難忘的畢業禮物。

 

《超級總動員》主要邀請國小中、高年級學生組隊參加,節目過程中會安排各類挑戰遊戲讓兩隊彼此PK,考驗來賓的體力、耐力、創意跟默契,在激發勝負慾的同時,也經常引來滿堂笑聲。此外,由於經常有球隊、樂隊等特色組隊,因此節目也會安排表演時間,讓來自全臺各地的國小學生得以交流、切磋。

 

王慧真回憶,當時會發展這個節目主要是想突破過去「針對學齡前」的頻道型態,但是這也不是純粹的「綜藝節目」,因為節目宗旨也包括讓小學生展現不同的才藝,並且透過團體競賽的方式,理解「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

 

《超級總動員》早已成為家常話題,王慧真舉例,過去曾有一位學生非常想參加,但是受限於一定要5個人才能報名,因此他竭盡全力找不同班的人組隊,最後終於如願報名成功。還有一次是來自金門的國小生,他們為了參加週日錄影的節目,竟自費搭飛機、包車前往,也不管回到家睡不到幾小時就要上課,可見吸引力之大。

 

王慧真坦言,近年收視狀況各種因素的確有受影響,但是每次在錄影時與兒少朋友們相處總是能獲得很大的能量,也提醒自己與製作團隊當初投入時的初衷,自然會產生使命感。

節目簡介

《超級總動員》提倡及提供各學校展現才藝表演之平台,鼓勵小學中高年級同學藉由本節目之團隊競賽,賦予同學話語權,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及想法、學習公平競爭、團隊合作,本節目設計各項關卡,均由體適能專家及專科教師為顧問師資群,融入STEAM 教育理念,由製作團隊持續創新各項挑戰關卡。

超級總動員 臉書粉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