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奔跑吧!阿公

16-18歲 | 4.5顆星

播出頻道:客家電視台

製作人: 羅亦娌、楊翔勳

 

節目團隊專訪—用聲音與科學對話 撕掉艱深的刻板印象

–由志工記者 藍妮蒨 報導

《奔跑吧!阿公》是一部以音樂結合科普知識的客家動畫微電影,為《音樂關鍵字-尋聲》續集,劇情接續到主角阿辰與阿公之間有趣的故事,帶出聲音和運動間的科學影響力,輕鬆療癒的節奏搭配原創音樂,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呈現,讓聲音與科學在動畫中對話,以顛覆了大眾對於「科學就是艱深」的刻板印象。

「科學推廣這方面,需要有更多人一起來努力」回歸到《奔跑吧!阿公》的初衷,製作人羅亦娌認為「科學雖普及,但在你我求學期間,對於這件事情好像是會感到很陌生的,科學好像就是科學家的事情,但其實科學跟人民息息相關,科學間接也是一種態度與基礎知識與創造力的培養。」

羅亦娌分享,科學與音樂間的巧妙連結是遠超乎我們想像的,但科學本身就相當複雜,要運用簡單的方式結合劇情動畫呈現,這是她在製作中面臨到最大的挑戰;儘管困難,但她仍秉持著「科學很多人做,但我想要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信念致力製作《奔跑吧!阿公》,拉近科學與人們之間的距離。

《奔跑吧!阿公》片長十多分鐘,觀眾除了能感受到阿辰與阿公間有愛的互動外,羅亦娌更大膽挑戰在這部作品中,嘗試將傳統客家小調元素進行全新改編,實在令人欲罷不能;至於接續一系列的作品,羅亦娌也透露,將以阿辰為中心,展開關於家庭、夫妻或主角本身的愛情等故事,帶出「聲音與音樂」其實是最浪漫的「科學」。

節目簡介

《奔跑吧!阿公》是『台灣首創音樂科普動畫微電影』,將聲音與音樂相關的科普知識,濃縮在短短十分鐘的故事裡,以明快的劇情引導出科學原理,配搭原創音樂,讓觀眾感受到生活裡無處不在的「聲音與音樂」其實是最浪漫的「科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