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英國新聞獎

名稱:英國新聞獎 British Press Award

目前屆數:2012年度

頒發國家:英國

主辦單位:Press Gazette

簡介:英國新聞獎是英國每年最具代表性的新聞獎,是專為英國報業設立的年度評選活動,又號稱英國新聞界的奧斯卡獎,對於英國記者來說,獲得此獎是記者生涯的最大榮耀,即便只是入圍,也已經是其專業中的精英。英國新聞獎成立於1970年,由英國雜誌Press Gazette所主辦,Press Gazette也就是UK Press Gazette (UKPG),是一本致力於貢獻新聞報業的英國商業雜誌。每年開放各獎項的贊助,成立目的是為了獎勵新聞界各領域的優秀人士。

獎項:英國新聞獎其獎項可分為四大類:

一、大獎類(Premier Awards):包含年度最佳記者(Journalist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報紙(Newspape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駐外記者(International of the year)。其中年度最佳駐外記者的入圍名單是由海外新聞協會(the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與世界報紙協會(the World Association of Newspapers)所提供,是為了獎勵海外不畏壓迫、堅持報導的英國記者所設立的獎項。

二、團隊類(Team Categories):包括年度最佳特刊、年度最佳增刊、年度最佳獨家、年度最佳活動、卡帝普獎(the Cudlipp Award)。卡帝普獎由英國新聞評議(British Journalism Review,BRT)所贊助,為了紀念評論家Hugh Cudlipp對於新聞業的貢獻而成立,獎項開放給編輯、作家或是團體記者競爭,單獨由英國新聞評議小組進行評選。

三、個人類(Individual Categories):包括年度記者、最佳海外記者、最佳政治記者、最佳財經商業記者、年度最佳採訪、最佳特寫獎、年度專欄作家獎、最佳娛樂記者獎、年度數位創新獎、最佳體育記者、年度最佳新聞專業獎、最佳新人獎、最佳評論獎。

四、視覺類(Visual Entries):包含最佳攝影獎、最佳體育攝影獎、最佳漫畫作者獎。其獎項評選過程始終保持著最嚴厲及開放的傳統,包括由英國超過一百名優秀記者、跨產業的獨立人士以及國內所有國家代表進行評選 。2010年英國新聞獎評選即是由編輯協會(Society of Editors)的會長Bob Satchwell所統籌,另外加上英國報業出版論壇的主持人Jonathan Grun協同合作。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