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貓道上的哲學家

9-12歲 | 5顆星 | 製作人:孫葆媛
GOOD TV (2020) ‧ 2020 第20屆

節目名為《貓道上的哲學家》,是一個帶領孩子進行思辨的節目,《貓道》是「劇場」和「攝影棚」的象徵,而孩子是天生的《哲學家》,孩子們進入攝影棚中的小劇場思考、對話,就像從貓道上看下來,總是會有不同視角。節目藉由熟悉的童話故事情節,提出各種問題,引導孩子思考,討論過程中並沒有既定答案,而是透過不同的觀點與推論,讓孩子自己找答案。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