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Picul球勝青春

16-18歲 | | 製作人:陳文虎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 ‧ 2020 第20屆

改編自屏東縣內高中的真人真事,以排灣族為主的原住民組成黑潮籃球隊,在球技不佳、身高劣勢、設備經費不足的情況下,遇到對籃球充滿信念、極其嚴格的排灣族教練—陳力凱。在火爆教練力凱的帶領下,堅持、努力、直闖不棄的精神打破了現實潛則,第一次參加比賽的他們,竟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爭奪縣運高中組冠亞軍!過程中球員與教練擁有革命情感,教練更意外與不沾鍋領隊曉溪老師產生微妙曖昧,故事充滿歡笑與淚水。黑潮經過之處,生機無限廣納萬物,如同黑潮籃球隊一樣,融合黑潮精神以及生生不息的力量,寫下高中籃球史上感動人心的篇章。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