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水果冰淇淋

4-8歲 | 4.5顆星 | 製作人:江敏菁
公共電視台 (2020) ‧ 2020 第20屆

《水果冰淇淋》是一個針對學齡前兒童設計的節目,除了好聽的動畫故事、琅琅上口的歌曲之外,也設計了布偶劇場,讓小朋友一起了解生活中的各種情境、知識以及待人接物的社交生活。
節目的靈魂人物是始終如一的存在──水果奶奶,她是帶領孩子們探索世界的領航員。常有小朋友問:「為什麼水果奶奶都不會生氣?」其實,我們並不是塑造一個不會生氣的大人,而是,一個會解決問題和紓解情緒的大人。我們希望透過水果奶奶的智慧,陪伴孩子們學習、認知、模仿,進而陶冶出好的心性,在未來的成長過程,讓自己變成一個可以面對生活難題、處理情緒、謙和待人、有智慧的大人。所以,節目中安排各具特質的孩子們--淇淇、琳琳、莎拉、哇嚕、小怪獸船長等,跟著水果奶奶的腳步,一起優游於生活中的美好與不完美、分享彼此的開心與煩惱。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