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一字千金鬥字英雄會

16-18歲 | 4.5顆星 | 製作人:王鈞、施珠勵
公共電視台 (2020) ‧ 2020 第20屆

一字千金開播至今邁入第9季及第10季,為台灣唯一文字趣味益智競賽節目,前八季已經累積全台灣忠實鐵粉十數萬計,也行銷瘋靡至新馬地區,繁體字怎麼能被簡體字取代呢? 以往前八季有字音字形高手參賽,往往都能通關到底,取得絕佳成績,但本季第9季起在題目設計上,更加多層次的設計,出題從字的四面八方出發考參賽者對字的立體思考能力,為了讓寫字成為一種趣味的事情,考的不僅僅是會寫,還要會運用,從拆字、詞彙、成語運用以及想像力上多面向檢視國人的語文能力,而最後的冠軍往往都不是傳統的比賽型選手,而是面面俱到的「鬥字英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