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超級總動員(S17)

9-12歲 | 4.5顆星 | 製作人:東森幼幼台
東森幼幼台 (2020) ‧ 2020 第20屆

《超級總動員》持續累積製播已達12年。為全台唯一為全台小學4-6年級中高年級學生量身打造之校際競賽節目,12年來已經超過400間全台小學參與。節目中以環遊世界的概念進行包裝,讓同學自行執骰走到不同國家挑戰遊戲,挑戰成功就能獲得該國家積分,並由主持人分享不同國家的趣味知識,讓觀眾可以在有趣又好玩的節目氛圍,輕鬆學到新知識。
《超級總動員》提倡及提供各學校展現才藝表演之平台,鼓勵小學中高年級同學藉由本節目之團隊競賽,賦予同學話語權,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及想法、學習公平競爭、團隊合作,本節目設計各項關卡,均由體適能專家及專科教師為顧問師資群,融入STEAM 教育理念,由製作團隊持續創新各項挑戰關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