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幸福學堂

16-18歲 | 4顆星 | 製作人:孫葆媛、辛蓓霖
GOOD TV (2020) ‧ 2020 第20屆

鑑於當今社會在兩性、婚姻、家庭、人生規畫等觀念紊亂,當今電視頻道上也缺乏深入討論,故本節目特別邀請到在家庭議題琢磨研究,並於社工系、心理系、家庭教育科系等大學任教20年以上資歷的老師授課,並與10位素人來賓進行座談,每集錄影前與老師進行1~2個月的內容企劃,針對人生各大階段,包含兩性、婚姻、親子、教育等全人發展議題,由大師有系統的教導。為增加節目可看度因此亦於節目內設計10分鐘的主題劇,讓現場討論更加生動活潑,透過對談與戲劇,將家庭與生活縮影放置在節目中討論,老師們傳遞適合當今社會的幸福家庭與價值觀。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