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

9-12歲 | 5顆星 | 製作人:吳建瑱
公共電視台 (2019) ‧ 2019 第19屆

【年度五大獎項–年度最佳兒少節目獎】

《壯遊闖天下》是《下課花路米》小背包客系列PART2,共計十八集。海選出來二十一位10-13歲的孩子,從認識自己的家鄉-台灣開始,分批在北、中、南展開三場背包之旅。在經過國內組團隊合作,解決旅途難關的淬鍊,其中的九位孩子,被挑選出來分三組繼續前往尼泊爾、泰國及澳洲,展開人生第一次沒有爸媽相伴、只有陌生旅伴同行的國外壯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