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GO!蔬菜小隊!

4-8歲 | 5顆星 | 製作人:林逸琇
客家電視台 (2019) ‧ 2019 第19屆

《GO!蔬菜小隊!》走訪幼兒園,收集了解孩童對蔬菜的想法喜好與想像,以115位大班孩童的想法為基礎,陪著孩子一起想像,創造出「肉肉星」與主人翁「肉肉」。透過「肉肉」向地球尋求幫忙,請孩子化身「蔬菜小隊」完成拯救八隻小怪獸,採收蔬菜製作料理的任務。 節目從體驗出發,將目光拉至客庄田園,讓大班至一年級的孩子在田間探險,碰觸泥土,學習辨認,動手採收最新鮮的當季蔬菜;並透過簡單安全的自己動手做,烹飪煮食,將親手採摘的菜,做成好吃料理。採一把菜,吃一口自己做的料理,從泥巴到嘴巴,更進一步與蔬菜建立關係。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