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藝窺究竟

9-12歲 | 4.5顆星 | 製作人:廖淑敏
公共電視台 (2019) ‧ 2019 第19屆

《藝窺究竟》系列節目,花費了一年時間,拍攝台灣各級學校到各地的社團的美學教育,拍攝足跡從台灣的台北、高雄等都會城市,遠到需要一天交通的偏鄉,如金門、澎湖、花蓮,用真誠的鏡頭語言與被感動的心,拍攝紀錄這些孩子與老師在藝術路上勇往直前的故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