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台語百面通

9-12歲 | 4.5顆星 | 製作人:黃文姬
公視台語台 (2019) ‧ 2019 第19屆

《台語百面通》為一新創以兒少為主要觀眾的台語節目,是由公共電視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合製的,屬於寓教於樂性質。每集節目含棚內布袋戲演出、外景達人專訪及線上遊戲競技,融合傳統與流行元素。希望在共60集的節目中,藉由各種領域(包括人文、自然、藝術等等)生活式的台語學習,拉近下一代與母語的距離,顛覆學習台語的各種可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