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旺來西瓜仙拚仙

9-12歲 | 4.5顆星 | 製作人:孫芳鵑
公視台語台 (2019) ‧ 2019 第19屆

這是台灣囡仔參與電視節目學習台語文化的新契機!

節目以國小學童為主體,主持人Janet 和葉欣眉與參賽學生之間幽默、平等互動,鮮活地展現了小學生的台語能力和純真活躍的樣貌。

節目設計企劃的「生活語言+益智+遊戲」的形式,創造了一個小學生能夠輕鬆活潑展現能力的環境,同時也能引發電視機前的觀眾群同步練習台語!

這個節目的努力,也讓兒孫和父祖輩之間差點遺失的母語情感文化有機會得以重新連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