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烤箱讀書會

9-12歲 | 4顆星 | 製作人:孫葆媛
GOOD TV (2019) ‧ 2019 第19屆

GOOD TV為了提倡親子共讀、快樂閱讀,全新打造了一個專屬的節目《烤箱讀書會》,日本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主席松居直先生說:「閱讀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不管大人或小孩,每個人都喜歡做有趣的事,如果能將閱讀和有趣的事結合在一起,應該就能創造充滿趣味的閱讀經驗,在這個節目當中,主持人阿達叔叔(知名繪本工作者-劉清彥老師)以及宣榕姐姐(星光大道歌手-李宣榕),將帶領小朋友動手做點心,利用烘焙時間,與孩子們共讀一本圖畫書,並在童言童趣中探索生命。除此之外,還有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樂的歌舞律動,讓更多大小朋友透過電視,共同參與這個充滿樂趣又有益身心的閱讀活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