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紙箱做玩具

9-12歲 | 4顆星 | 製作人:楊佳茹
MOMO親子台 (2019) ‧ 2019 第19屆

孩子是天生的玩玩具高手,透過自己動手做玩具,發現玩具的構造與變化一定能帶給孩子無窮的樂趣!節目利用家中常見的素材-紙箱來製做玩具,把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扭蛋機、遊戲機、彈珠台、足球台…等等縮小製作成迷你桌上型遊戲機,而在動手做的過程中,可讓家長與孩子一起討論,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是手腦並用的最佳活動。
除了一個主題玩具之外,節目中還設計了一個簡易的三分鐘玩具,運用簡單的材料與做法,很快地就可以完成一個好玩的小玩具,是手工較不靈活或是年
紀尚小的兒童也能動手做的趣味小玩具。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