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熊星人和地球人第二季

9-12歲 | 4顆星 | 製作人:林瓊芬
公共電視台 (2019) ‧ 2019 第19屆

《熊星人和地球人》是首次融入哲學思維,陪伴7-10歲孩子培養思辨能力的實驗節目,全劇以傾聽兒童思維到培養獨立思考為製作核心,陪伴兒童學習讓看事情的角度更加客觀與多元。
每集故事引導孩子面對<驕傲與自卑>、<環保與開發>、<記憶與遺忘>…等13個不同的哲思議題。劇本編寫是製作初始的大難題,除了得努力搜尋當集哲學資料之外,更須與哲學顧問多次討論,選用於劇情中融入讓孩子有感的生活經驗,不僅內容取材獨特,更極具兒童節目製作的實驗精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