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20.【影視類】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3

9-12歲 | 製作人:朱孝權
公共電視台 (2022) ‧ 2022 第22屆

節目簡介

《下課花路米-壯遊闖天下3》全系列十六集,前後集次緊密的結構設計,引導孩子們能夠系統性、完整的認識每一系列所規劃的主題。以小背包客「自主旅行」為主軸,探索一個和自己生活截然不同的世界,也鼓勵電視機前的小朋友能夠走出舒適圈,在陌生的環境中,大膽追夢、挑戰極限,以及如何「克服困難、解決問題」,從艱難的旅行中學習成長。途中更將生態環保、人文歷史等元素溶入壯遊之中,使小背包客們可以更深度探索並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實境節目,反映真實,看見小朋友的堅強及韌性、成長與蛻變,勇敢嘗試並發掘自己的能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