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28.【影視類】極樂世界

13-15歲, 16-18歲 | 製作人:陳傳惠
公共電視台 (2022) ‧ 2022 第22屆

節目簡介

《極樂世界》以「讓自己快樂,是個再好不過的開始!」為主要訴求,跳脫過去身障紀錄片總是將身障者塑造成很可憐的悲情印象,挑戰用另一種全新的快樂視角,帶大家認識台灣的身障朋友。內容主題涵蓋五大面向:性權平等、工作平權、旅遊平權、文化平權、銀髮平權,透過深入走訪記錄超過二十位隱藏在台灣各地的身障朋友和銀髮長輩,採用零旁白、去悲情、非刻板的敘事表現方式,打破傳統對障礙者扭曲的社會觀感。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