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找到優質節目

為鼓勵電視業者提升節目製播品質、提供兒少更好的觀看節目環境,同時也有鑑於台灣兒少缺乏豐富的本土影視節目,本會自民國90年起自發性地辦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評選」,針對每年最新製播超過4集或一個月的兒少節目,由專家、學者、學校教師、家長、兒少閱聽眾、NGO組織⋯⋯等領域的評審小組共同進行評選作業,並針對年度最優秀之「五星獎」節目進行表揚、介紹與推薦。您可以在這裡認識並挑選適當節目,下載專屬節目表參考。

42.【影視類】kakudan時光機

13-15歲, 16-18歲 | 製作人:恩樂.拉儒亂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2) ‧ 2022 第22屆

節目簡介

《kakudan時光機》第五季,透過時事議題企劃出『疫情下的我們「強ㄐㄧㄤˋ』生活』為主題目標。受到疫情威脅,在媒體傳播陷入製播艱困之際,嘗試做「我們可以做的事」,為兒少觀眾謀取更多收視選擇及表意發聲權。鼓勵孩子們用鏡頭記錄疫情下的生活及週遭一切,不論從性別議題的親子關係、部落防疫生活、文化知識傳遞、線上練團,學習克服解決數位下所帶來的訊號接收等問題,讓孩子們真實體驗數位「學習革命」,培養影像的拍攝及展現,培養觀察力、感受力、想像力與創造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