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第21屆兒少評審培力營隊 重新開放報名!

「我的節目由我決定」

「第21屆國人自製兒少優質節目五星獎兒少評審培力」營隊招生簡章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媒觀)第21屆兒少評審培力營隊招生囉!

我們辦理超過20年的兒少優質節目五星獎,與國內的兒童、青少年一起成長,這些優質節目也陪伴著我們的兒童、青少年,這個獎項的設立,目的在鼓勵兒少節目持續產出優質創新內容,為兒少發聲。

「我的節目由我決定」,「兒少評審團獎」是裡頭最特別的獎項,我們將會邀請節目主要社群——兒童和青少年來擔任評審,選出心目中最好的節目!建立以兒少為主體的觀點,來觀賞與評價「兒少節目」,包括從攸關兒少的「價值內涵」到「評分項目的產生」,都由兒少自主且民主地討論、思辨及決定。

一、活動時間與地點

  1. 時間:2021年10月16日(六)
  2. 地點:YMCA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城中會館(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19號2樓)

二、招生對象:

當評審很難嗎?不難, 但也不能隨隨便便喔,所以今年暑假,媒觀為兒少設計豐富精采的培力課程,如果你喜歡看電視,也願意學習如何分析與討論電視節目,歡迎呼朋引伴,入選成為兒少評審的機會吧,一起參與培力營隊,一同學習兒少節目製作與產出的知識,並有機會接觸不同文化內涵的兒少節目或國際兒童影展影片,建立審視兒少節目的能力,參與評選。

 

  • 招募10至18歲國小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學生,並有身障、原住民及新住民等兒少保障名額。

三、招生人數:國小學生10位,國中學生10位,高中學生10位,含保障名額,共30人,其中單一性別不少於三分之一。

四、報名日期、方式與費用

  1.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9月23日止
  2.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線上報名有困難者,請洽本會。
  3. 報名連結:https://pse.is/3fh37s
  4. 錄取通知:9/30日前寄出錄取確認信函

五、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六、贊助單位:慶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七、注意事項:

  1. 營隊須全程參與,不接受任何遲到早退或挑選時間上課。

  2. 防疫期間請自備口罩。

  3. 為響應環保及防疫需要,請自備環保杯與環保餐具。

  4. 營隊中備有酒精及額溫槍,出入請配合體溫量測。

  5. 考量須在11月初完成「觀看並評選兒少節目樣帶」之任務並共同選出「兒少評審團獎」,有完成任務之學員將頒發兒少評審證書,反之,未全程參與活動且無法完成任務者則不頒發證書。

八、營隊課程內容:

      

  一、兒少節目五星獎活動介紹與兒少評審任務說明

  二、多元文化價值的重要性與兒少主體性

  三、關於做兒少節目這件事

  四、便利貼提問與分類(一)

  五、一堂課學會說自己的故事

  六、三堂課總結與回饋

  七、評分機制說明

  八、影片觀賞及初評

  九、便利貼提問與分類(二)

  十、評分表的想像與創造

 

九、本會聯絡資訊:

  • 承辦人:謝嘉真 專員
  • 聯絡電話:02-2358-2672
  • 聯絡信箱:chiachen@mediawatch.org.tw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