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觀聲明:公視董事徐瑞希違法參與政黨活動,應立即請辭!

 

台灣民眾黨於11月22日公告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當中排序順位第17的徐瑞希女士為現任公視董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以下簡稱媒觀)主張,徐瑞希女士應「立即」、「主動」請辭公視董事職務。

此案涉及黨政軍退出媒體以及「公共電視屬於國民全體,其經營應獨立自主,不受干涉」的立法意旨與明確規範。公視董事職務受《公共電視法》第13條規定,「董事、監察人於任期中不得參與政黨活動」。華視董事職務受《廣播電視法》第5條規定:「政府、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擔任廣播、電視事業之發起人、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

法律明確規定,具有公視董事職務者不得參與政黨活動。徐女士於公視董事任期中接受特定政黨提名為公職候選人,違法事實甚為明確,並無任何模糊空間,但令人遺憾的是她至今尚未有請辭公視董事的公開表達或行動。

 

《公共電視法》不容違犯,公共電視的獨立性與公共性必須捍衛,媒觀呼籲徐女士應立即主動請辭公視董事,否則公視董事會應予解職。

 
 
新聞聯絡人:
本會執行長 滕西華 0937-003-554
本會專員 賴麒全 0917-441-010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