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打開公視•南北平衡--到高雄挺公視

打開公視•南北平衡 我們要大愛,大愛是公視 我們的島,我們的公視 YoYo在公視,水果冰淇淋 南部觀點,有話好說 在地製作,南北平衡 新聞稿 / 2009.1.3 聯絡人:李宇軒0930-190709 一群南台灣的NGO工作者、大學教師、藝文界、青年學生和家長,1月3日下午,以行為藝術的方式,走上高雄鳳山街頭,表達他們對公共電視的觀點。 這群國境之南的人民認為,公共電視(包括:公視、客家電視、原住民電視…),都是人民納稅支持的電視台。依據長期以來所見所感,相對於其他商業電視台,其節目品質更佳、更具教育意義,適合大人小孩全家一起觀賞(例如:「我們的島」、「下課follow me」、「客家新聞雜誌」、「原住民新聞雜誌」,以及反映南方觀點的「有話好說•南部來開講」……)。然而,由於成立時間較晚尚未普及,導致一般人民對公共電視還不夠了解。因此有必要呼籲人民「打開公視」來享受自己納稅的成果。 另一方面,由於頭家們對公共電視了解有限,不曉得該如何去守護自己的電視台,因此只能靠政客代為看管。然而,政黨再次輪替以來,許多有識之士驚覺到新政府漸次違反選前對人民的承諾「黨政不干涉媒體」,黑手逐漸伸入各種媒體,比較乾淨的公共電視也在染指之列,恐怕會嚴重污染孩子們的視線和心靈。 於此,他們呼籲黨政止步,保留公共電視成為台灣難得的媒體清淨之地。 同樣地,他們也要呼籲公共電視台切實落實「人民的電視」的公共精神,主動「打開公視」,以「財務等資訊公開、產業民主、專業自主」的方式來經營,對人民負責,為人民頭家製作出品質更好的節目。 而台灣長期存在媒體結構南北失衡的現象,他們特別期待,公共電視不只要提供給各地人民「在地製作」的機會,同時也要使該項機會能夠符合「南北平衡」的精神,扭轉台灣媒體長期「從台北看台灣」的偏頗現象。 2009年1月3日下午一點三十分,這群國境之南的人民將從高雄縣鳳山火車站出發,以行為藝術的方式,一路走過大街小巷,宣揚他/她們的這些理念。 願神賜福台灣人民,在今年這個特別寒冷的冬天裡……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