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8年第3季優質兒少節目創新高 暑假收視選擇多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98年度七至九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9家電視台51個節目獲得推薦,優質兒少節目數再創新高。顯示暑假的到來,電視台也注意到兒少族群的市場,兒童、青少年有更多的收視選擇。但評審仍希望其中有更多為針對兒童所設計的節目,並注意避免節目內容傳遞不適當的刻板印象。

其中大愛電視台「地球的孩子」、「唐朝小栗子」,世界電視台「TV課輔班」、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新眼光電視台「BiBi小雪屋」,客家電視台「奧林P客」獲得5顆星推薦。「BiBi小雪屋」首次入選即獲五顆星推薦,表現亮眼。「TV課輔班」節目單元包括科學、才藝、自然、古文等,以輕鬆有趣的方式,達到多元的學習與參與感,適合小朋友收看。其他如「下課花路米」、「唐朝小栗子」及「奧林P客」則是維持一貫水準,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次亦有數個新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公共電視台「誰來晚餐」透過巧妙的安排及與拍攝家庭間的互動,讓來賓和一個家庭面對面分享,並且交換彼此對人生的看法,適合大人小孩一同觀賞。大愛電視台「小主播看天下」以兒童做為主播,並播報與兒童族群自身相關之新聞,能讓兒童對於國際事務有所認識,打開眼界,親近性十足。客家電視台「13響客家青年築夢故事」,把一群客家青少年的築夢過程,透過深度訪談與演出現場的側拍,發人深省且具有鼓勵生命向上的動力。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每季推薦適宜青少年、兒童,以及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透過這個節目評鑑的機制,來鼓勵並提醒電視台對節目製作投入更多社會關懷。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用實際行動支持認真製作的好節目。

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 media.watch@msa.hinet.net ,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