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針對近來公視董事會相關爭議,媒體改造學社、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提出以下呼籲

針對近來公視董事會相關爭議,媒體改造學社、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提出以下呼籲: 一、我們向來同意公視的內部治理和外部環境都需要改革,第四屆董事會原始成員以及經營團隊都有需要檢討之處,但董事會進行任何改革手段或決策,都必須合法合理合情,並對內向員工、對外向社會提出正當理由和進行溝通,特別是必須說明此舉究竟如何有益於公視改革。尤其近來董事會組成變動,而第四屆董事從一開始組成到後來的增選過程又迭有爭議,公視董事會更應作為一個整體就相關議題開誠布公、充分說明,以免徒增爭議,甚至引發政治惡鬥,對公視造成傷害。 二、公視董事會和內部治理問題由來已久,部分人事的更動如能真正有利於公視改革和發展,並非不可。然而我們認為公視問題的真正根源並不在內部,而來自於國、民兩黨歷年來均怠惰、失職於提出一個可長可久、不問私利只問公益的公共廣電政策。就此而言,眼前最重要的工作便是重啟和加速公視法的修法進程,以及公視集團化目標的落實,任何沒有與這兩項工作聯繫在一起的動作,都無法說服我們是一項必要的動作。 三、在公視法的精神上,公視董事會乃為全體人民之代表,負責監督、促進和保障公共電視發揮應有之公共服務功能。我們再次呼籲,公視董事會所有成員,均應放棄黨派與個人之私、意氣之爭,以全民福祉、公視發展、員工權益為念,立即提出治理改革計畫和時間表。 四、我們要求國民黨,立即展現推動公共廣電發展的誠意和理念,在不干預公視內部運作的前提下,積極協助公視度過當前的發展停滯困境。在現任公視董事會的剩下任期內,繳出具體的改革成績單,供社會檢驗。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