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8年國人自製兒少優質節目 七台十七節目獲五星殊榮

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主辦的「98年度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22日下午1點30分假臺北縣永和市秀朗國小舉行。典禮將由曾獲97年廣播金鐘獎非流行音樂獎、現為佳音電台DJ的咖啡貓主持,並且特別邀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許傑輝、陳濂僑、夏克立及郎祖筠擔任頒獎人。

 

「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不僅給予認真製播好節目的媒體工作者鼓勵,也敦促業者與創作者為台灣創造更良好的媒體文化。今年度共有十七個節目獲得最高星等五顆星推薦。其中,公共電視有四個節目獲獎,包括社會教育類的《流言追追追》,綜合類的《下課花路米》、《聽聽看》,幼教類的《水果冰淇淋》。東森電視台以生活資訊類的《大頭小狀元》獲獎。大愛電視台也有三個節目獲獎,包括生活資訊類的《呼叫妙博士》、卡通類的《唐朝小栗子》及紀實類的《地球的孩子》。三立電視台則以生活資訊類的《世界那麼大》、《冒險王》、《在台灣的故事》、社會教育類的《寶島漁很大》及紀實類的《台灣全記錄》獲得五座獎項,新眼光電視台也以幼教類的《台灣巧囡仔》及《BiBi小雪屋》獲獎,客家電視台綜合類的《奧林P客》,及世界電視台幼教類的《TV課輔班》也獲得評審青睞。

 

這十七個優質兒少節目,不論在內容取材、呈現方式、可親近性,以及當事人觀點上,都有極佳的表現。

 

今年頒獎典禮入場者除了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外,還有機會抽中優質節目DVD等獎品,主辦單位另外安排了逗點劇團的說唱故事表演、秀朗國小學童歌仔戲、街舞等精彩演出。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