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8年第4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出爐,64節目獲推薦歷年最高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98年度十至十二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0家電視台64個節目獲得推薦。其中大愛電視台「地球的孩子」、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聽聽看」,「流言追追追」獲得5顆星推薦。

評審認為「聽聽看」節目單元能深入探討有肢體感官障礙者的生命歷程,包括期許、挫折與努力,並呈現他們對藝術的表現與熱情,有動人心弦的能量,首次入選即獲五顆星推薦,表現亮眼,適合親子一同收看。其他如「下課花路米」、「地球的孩子」及「流言追追追」則是維持一貫水準,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次亦有數個新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公共電視台「爺奶搶時間」,以平實的紀錄方式呈現年長者生活樣態、世代觀點及生活差異,傳達正向人際關係,富有教育意義,適合大人小孩一同觀賞。原住民族電視台「Lokah巴勇」以不同動物象徵不同族群的玩偶來分享故事,讓觀眾了解原住民的文化與語言,創意十足,節目精彩,親近性十足。

這一季的優質節目不僅數量上是近幾年來最多的,節目品質也普遍提昇,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的節目多達40個,製作單位的用心值得肯定。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