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9年第4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六節目獲五星推薦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99年度十至十二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0家電視台56個節目獲得推薦,本季以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誰來晚餐」、「我的這一班」、大愛電視台「呼叫妙博士」及台視「百萬小學堂」六節目獲得五顆星推薦。評審認為「呼叫妙博士」節目透過探索問答的方式,讓兒童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從介紹紫斑蝶遷移,結合白努利定理,節目鋪陳技巧很高明。公共電視台「誰來晚餐」,節目內容貼近時下社會勞工階層的辛勞,親情的真實呈現令人相當動容,透過來賓的經驗分享,鼓勵觀眾在逆境中求成長。其他如「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我的這一班」及「百萬小學堂」等則是維持一貫水準,是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季亦有數個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好消息電視台「健康新煮流」,節目介紹伯大尼的有機農場,從介紹原味的食物,體驗院童的生活,把幸福及愛心和美食結合在一起,適合全家一起觀賞。東森幼幼台「YOYO童話世界」,動畫頗見用心,故事內容富教育性,以生動有趣的方式來教導小朋友為人處事的道理。大愛電視台「大愛劇場 一閃一閃亮晶晶」很有教育省思,並反映青少年觀點,頗有因材施教且不放棄問題學生之味,不僅深入探討現今教育體制,也注重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附加檔案: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