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看守」董事會無權進行長期性人事安排─公視新屆董監事審查應捐棄黨派考量、儘速協商完成

「看守」董事會無權進行長期性人事安排
─公視新屆董監事審查應捐棄黨派考量、儘速協商完成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聲明

在第五屆公視董事難產之際,卻傳出現任董事長陳勝福請辭又回任,以及公、華視代理總經理請辭及重新遴選的消息,不僅又讓外界霧裡看花,同時,作為目前「看守」性質的董事會作出人事重大決策,也將影響公眾對公視基金會已日漸低落的信任感。

對此,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表達以下的看法:

一、公視新任董監事與董事長尚未選出,值此之際不應進行人事調整。行政院所提名之公視新任董監事人選目前尚未選出,在此新舊任交接之際,公廣集團內部經營成員應嚴守看守性質之分際,不宜做太大變動,尤其負責內部經營與管理之總經理更不應做更替及改變。若有非變不可之理由,也應該對外正式宣佈,程序公開透明。

二、公視與華視作為公廣集團的一員,無論是現階段看守角色的暫代或是往後新任董事會所選任的人選,不應由黨政色彩濃厚的人員出任。我們認為,公廣集團作為一符合全民利益媒體集團,其內部之經營團隊與成員不應該由政黨色彩過於濃厚的人士出任,方能在經營方向與選任之人選能符合全民利益與期待。

三、我們要呼籲公視董監視之遴選委員與新聞局,依公開、公共及實質審查之原則盡快選出新任董監事人選,若第一輪選任人選無法獲得選任委員共識,新聞局則應儘快提名第二輪之人選,而選任委員更應屏除政黨與個人之利益,就人論人、就事論事,不應堅持現任董事不得續任,遴選出符合全民期待之人選,使公廣集團經營及早步入正軌。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