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1年第2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12台59個節目獲推薦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101年度四至六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2家電視台59個節目獲得推薦,在當前電視節目內容趨向單一化的情況下,提供兒童與青少年有更多元的收視選擇。本季有2個節目榮獲評審五顆星推薦,而各家電視台也開始陸續改變現有的節目型態,製播與兒少領域相關的新節目,可以看出各電視台製播優質兒少節目的用心與努力。

本季獲得五星推薦的兒少節目包括,客家電視「ㄤ牯ㄤ牯咕咕咕」及民視電視台「第9堂課」等兩個節目。評審認為客家電視「ㄤ牯ㄤ牯咕咕咕」的節目以簡單活潑的短劇,吸引兒童注意,短劇對話內容平易近人,搭配上可愛造型的布偶,而且布偶人物極具親近性,透過重複的手法,讓孩子們模仿語言,有助於小朋友學習。而民視電視台「第9堂課」節目邀請青少年和來賓互動,提供青少年表達意見與自我觀點的機會,並以來賓從小到大的經歷,來鼓勵青少年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碰到挫折不要輕易放棄,提供正向良善的生命價值,而且經由來賓所提供的故事中,體驗、與看見不同的人生觀,並進而反思,現在青少年的人生觀。



此外,本季亦有九個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評審認為壹電視的「台灣壹百種味道」節目中介紹「體育系學生」的故事,思考學生對於自我的生涯計畫有方向,增進想法並表現出生涯不只有一種出路,而是有多元方向。而原住民電視台的「Lokah巴勇」,評審也認為是一部優質的節目,該節目中利用可愛的卡通人物,做開頭引述,並由主持人帶領我們進入咖啡園地,在與德文國小輕鬆對談中,發現用孩子的手,去製作德文咖啡的過程,讓兒童觀眾可以瞭解屏東德文國小學生,不一樣的生活經驗與校園特色。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看這些好節目,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

 

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

電洽:02-23643062

電郵:media.watch@msa.hinet.net

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