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體改造學社暨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聯合聲明 2006.05.14

針對中國時報校對組員工、工會常務理事陳文賢遭資遣,台北市勞工局將於明日(5/15)進行調解一事,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發表聲明如下:

1. 工作權為勞工最基本之權益與尊嚴,我們在此聲援中時工會以及陳文賢本人維護基本 權益之行動;並特別呼籲新聞工作者本於新聞專業之素養、與同為媒體勞工之認知,積極關注並採訪報導此事件之發展。

2. 據工會表示,陳文賢遭資遣,過程、理由均明顯不合理,合法性也有待商榷,甚至有 收買工會領導人之嫌。我們在此呼籲中時資方,必須尊重勞工之工作權,況且中時報系 長期作為國內主要報業之一、動見觀瞻,資方更應積極擔負社會責任,因此處理勞資爭 議案件時,除必須合乎法律的最低標準之外,同時也應該合於情理。我們認為,中時資 方近年來不斷斥資購買電子媒體,同時卻持續大量裁撤報社資深員工,此次更不避諱資遣長期致力工會運動、且曾為政府表揚之模範勞工的陳文賢,處理勞雇關係明顯不合情理。

3. 我們對於台北市政府勞工局依法介入調解的行動,表達贊同與期待;並進一步期望主管機關勇於任事,積極維護勞工應有之權益。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