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原視議題】銘報:辦「原視」座談 媒改首以即時報導

辦「原視」座談 媒改首以即時報導 記者/陳勝耀 由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及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主辦的「原視定位危機」座談會,2日在台大新聞研究所舉行。此次打破往例,媒改社在官網上以文字即時報導,讓民眾可掌握最新的資訊。 媒體改造學社常務理事林麗雲表示,過去舉辦類似活動時,曾使用網路直播方式,讓無法出席的民眾,能夠在不同場合,了解活動現場的最新狀況。但經過多次的嘗試後,點擊率並不理想,所以此次才會首開先例,以文字即時報導的方式,傳遞現場最新情況。 林麗雲補充,除了讓無法出席的民眾能第一時間得到消息之外,文字即時報導也能提供前來採訪的媒體朋友一個參考,如果來不及記錄發言人的內容,也可以從媒改社的網站上得到漏掉的部分。 同樣身為座談會主持人的林麗雲在會上表示,座談會主要針對原住民族電視台的定位危機,討論制度層次問題。她說:「原視開台以來,發展並不順利。去年原視獨立自主運作以來,不過十月,發生台長請辭事件,促成我們舉辦這次座談會。」 當天出席與談的嘉賓,包括了原視首任台長馬躍‧比吼、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幸、原視新聞自律委員會委員汪明輝、媒體改造學社諮詢委員洪貞玲、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福岳、原文會前任董事張錦華及原視工會理事長查勞。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