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05.10.28媒改社、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關切中晚停刊損及員工權益之聲明

 [2005.10.28媒改社、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關切中晚停刊損及員工權益之聲明]

籲請中時資方誠意回應勞方訴求 媒體深入探討新聞勞動權益議題 針對中時晚報即將停刊、百餘名員工面臨資遣一事,媒體改造學社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除籲請資方以最大誠意、正面回應工會與員工訴求,以及政府勞工主管單位主動介入協調之外,同時也呼籲其他媒體重視並探討媒體勞工權益問題,新聞工作者以集體行動維護自身權益。聲明如下:

一、媒改社全力支持中時工會與中晚員工爭取應有權益之行動。

二、中時資方儘速展現誠意,正面回應工會與晚報員工的各項訴求。

三、中時晚報與所屬員工的未來,不應由資方單方面決定,必須具體納入工會與員工意見,並以勞工基本權益為最高原則。

四、中央與地方政府之勞工主管單位,盡快依法協助中晚勞方爭取應有之權益。

五、維護媒體工作者的勞動權益,是提升媒體品質的必要條件。為使台灣媒體工作者能稱職扮演社會「第四權」角色,新聞媒體應正視近年來媒體產業勞動權益不斷受到損害的事實,拋棄過往為同業「隱惡」的陋習,深入報導與探討如何保障新聞工作者權益的議題。

六、媒改社與媒觀並籲請所有新聞工作者以集體行動方式,維護本身的勞動權益。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