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8年高等教育媒體素養發展計畫

高等教育媒體素養發展計畫

目的

在假訊息充斥的當代社會中,媒體素養已是現代公民不可或缺的重要素養。然而,當前高等教育階段雖已有部分學校開設媒體素養相關課程,但僅有少數師資教學,不僅侷限課程內容,也限制部分大學開設課程的可能性。因此,增進大學教師對於媒體素養教學的知能,促使大專院校得以發展結合專業與媒體素養之特色課程,進而提升大學生媒體素養的能力,是本計畫的首要目標。此外,也盼能透過課程的推動與實踐,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提升大學對在地或社會之貢獻。

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三、辦理單位:(一)北區:中國文化大學;(二)中區:靜宜大學;(三)南區:義守大學;(四)東區:國立東華大學

、培訓工作坊

一、工作坊內容:分享媒體素養教學經驗、計畫內容說明、申請媒體素養課程說明
二、參加對象:全國公私立大學與技專院校專任、兼任教師,亦包含空中大學,各區人數以30名為限。
三、全程參與本計畫工作坊之講習教師,將授與培訓證書。
四、參與本計畫工作坊,若有意願在任教學校開設媒體素養課程,後續將有相關備課與課程協助。
五、研習活動依照先後順序報名,如遇額滿的狀況以報名順序為主,額滿為止。
六、各學年度培訓工作坊
       1. 107學年度培訓工作坊
       2. 108學年度培訓工作坊

肆、高等教育媒體素養課程申請辦法暨資料表下載(108-2 NEWS)

一、高等教育媒體素養推廣計畫(108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申請辦法)
二、附件2:各區中心學校申請媒體素養課程教學資源之基本資料表

※ 說明:相關資料繳交截止日期依各區決定,可至各區網站參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