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0年第二屆台灣新聞界國際會議

2020年第二屆台灣新聞界國際會議

< 後疫情時代的新聞媒體業 >

時間:2020年12月8日 12:3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 3F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中正紀念堂6號出口)

免費入場

語言:英語、中文,備有同步口譯設備(請攜帶有效證件租借)

第二屆台灣新聞界國際會議將探討後疫情時代媒體環境的變化,並結合公民媒體素養的提升,共同抵禦並降低疫情給新聞業所帶來的衝擊。會議中也將聚焦於探討民主政府在捍衛新聞自由中,該扮演什麼角色。特別是在現今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下,可能使虛假媒體和不實資訊的傳播增加,政府該如何應對。

免費報名請按這裡

活動議程

12:30 – 13:00  開放入場

13:00 – 13:15  開幕致詞

13:15 – 14:15  主題演講 一  國安法會是壓垮香港媒體業的最後一根稻草嗎?

講者:李志德,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現任常務委員

14:15 – 15:15  主題演講 二  後疫情時代的新聞媒體業

講者:滕西華,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執行長

15:15 – 16:00  專題研討 捍衛世界新聞自由,各民主政府應扮演何種角色?

主持人:郭方照賢  無國界記者台灣分會 理事

與談人:艾瑋昂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代表、吾爾開希 無國界記者
組織榮譽董事、李志德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現任常務委員、滕西華 台灣媒
體觀察基金會執行長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因應措施:

1.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現場須配合填寫實名制之健康聲明書,確認無出國史及接觸史後,出示已填寫畫面方能入場。資料僅作防疫之用。

2. 入場前須配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體溫高於37.5度者婉拒入場。

3. 此活動為室內活動,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4. 有呼吸道症狀者或發燒者,應儘速就醫後在家休養,避免參加集會活動。

5. 本活動場所及翻譯設備皆會進行消毒,工作人員亦進行體溫測量、手部消毒並佩戴口罩。

*請注意!填寫完健康聲明書請保留已填寫畫面,並於入場時出示方能入場。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