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丟了飯碗

導演:廖德明 
片長:55分鐘 
作品年份:2005年 
發行年份:2006年 
贊助價:300元

 

 

 

 

名稱:那一天,我丟了飯碗

導演:廖德明

推薦序:

本片對白領勞工,以及少數中產階級的紀錄片工作者,都是一個啟發。-文化評論者郭力昕

這部紀錄片提醒勞工意識薄弱的媒體記者,要工作、更要有尊嚴。-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呂東熹

他是抗爭者的集體發生,發行本身也是,將召喚更大規模的集體行動。-苦勞網秘書長孫窮理

 

民國八十四年四月,中國時報為求南北平衡,強化中、南部地區新聞報導,以在地化為號召,向台日、台時、民眾等中、南部地方同業,招募百餘位在地編輯及校對等後製工作人員,期能以在地人的眼光編出在地人的中國時報。同年七月並分別在高雄及台中正式成立中國時報南、中部編輯中心。

八十九年初,由於中國時報轉投資事業連連虧損,裁撤中、南編輯部的流言在社內不脛而走,為了安撫人心,同年底,總經理余建新親自南下,分別至中南編輯中心,讚揚同仁的工作績效,一人可當四人用,是個「小而美」的部門,宣布不會裁撤中、南部編輯部。

九十年六月,那一天,我丟了飯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