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關於申訴

若您對申訴流程有疑慮,請參考以下申訴流程教學:

一、至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網站首頁

二、進入首頁後,在右上角點選〔申訴〕,進入申訴頁面

 

三、進入申訴頁面後,頁面下拉,即可看到填寫申訴的表單

四、STEP1:填寫基本資料

1. 有標記紅色米字號者為必填項目
2. 稱謂欄位可不必填寫全名或真名
3. 聯絡電話欄位非必填
4. 手機欄位,請填寫您本人使用的手機號碼,若無手機號碼,請填寫市話,以便申訴單位後續需申訴者聯絡。
5. E-mail欄位,請填寫您經常使用的電子信箱,若被申訴的單位有後續回應或處理結果,將以您所填寫的E-mail與您聯繫。

五、STEP2-填寫申訴媒體

1.基本資料填寫完畢後,請選擇您所要申訴的媒體所屬種類,分為平面、電視、廣播、網路四種,四種分類僅能擇一

2.選擇媒體分類後,下方會出現另一新的窗格,再選擇您所要申訴的媒體,以下圖示以申訴網路媒體為例:

點選「網路」後,下方會出現網路媒體名稱,僅能擇一點選

 

點選欲申訴的對象後,在下方「報導內容」表格填寫欲申訴報導的報導內容大要、您所認為此報導的問題、希望可以達到(改善)的目標等,此為必填項目

 

填寫完畢後,下方供您勾選您的申訴理由,可複選,為必填項目。

若您有欲申訴內容的相關圖片、截圖等,可以在「申訴原因」下方的「附加檔案」上載資料
1.點選「選擇檔案」的按鈕

 

2.點選「選擇檔案」後,會跳出新視窗,您可以快速點擊兩下開啟欲上載的檔案,也可以點擊一下檔案後,按下開啟鈕,檔案將會暫存在申訴網頁中。檔案須小於20MB,僅能上傳gif、jpg、jpge、png檔,僅能上載一個檔案

 

3.開啟檔案後,檔案將暫存在網頁上,須上載後才會正式上傳

 

4.上載後網頁將如下顯示

 

5.資料全部填寫完畢後,在頁面右下方有「我不是機器人」的選項,為確保您的資料為有效,請勾選。

 

6.勾選「我不是機器人」後,按下下方「送出申請表單」,即完成申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