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觀會客室-與專家對談】公視轉大人:網路時代的公共媒體想像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灣的公共電視開播已經24年,面對數位轉型,公視該如何發展呢?

2023的世界公視大展(INPUT)將在台北舉辦,明年台灣將向世界展現怎麼樣的公共電視呢?

目前世界各國的公視都在面臨數位轉型。經營型態上,從原本的電視、廣播,擴展到網路平台、串流影音;自我定位上,從公共廣播、公共電視,到公共服務媒體或公共媒體。

回顧過去,《公共電視法》兩波修法草案進入行政院,文化部委託經營國際影音平台引發爭議,華視入主52頻道,「公視+」市占率不佳。這些事件讓我們想問,我們對公視的期待是什麼呢?我們的公視又該如何轉型呢?

台灣的公共電視自詡電視台的數位轉型標竿。適逢第七屆公視董事會聘任完成,此次的媒觀會客室,我們邀請了公視新任董事長胡元輝,產業界代表以及公民團體代表,與您一同想像公視的未來。

本次媒觀會客室將以對談的形式進行,三位與談人將先各自發表對於公共電視的想法,隨後將由主持人引導討論進行,並且邀請來賓進行提問。

【主持人】
羅世宏
本會董事長

【與談人】
胡元輝
公視董事長
林月琴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
蔡嘉駿
臺灣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 理事長 
文化內容策進院 董事

 

時間:9/1(四) 1400-1600(1330開放入場)

地點:台大理學院思亮館國際會議廳

(本活動將同時在媒觀臉書直播)

註:以直播型式參與者無需報名,請追蹤媒觀臉書。

2022-09-01 13:30   至   16:00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理學院思亮館)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358-267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