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蘭嶼媒體素養教學研習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壹、目的:

資訊科技與媒體的發展在近幾年快速改變,新科技帶來新的生活體驗與機會,也產生許多新問題。人們不再只是訊息的接收者,也是創造者,越來越多學生能輕易創造資訊、使用媒體,卻缺乏善用媒體創造資訊和反思的素養,亦產生諸如錯誤訊息氾濫等問題。期透過本次研習,進行教師媒體素養增能,亦提供相關教學資源供使用,並達到以下目的:

一、透過增能課程,增進教師對媒體素養及媒體素養教育內涵的總體認識。

二、研習中發放「媒體素養教學補充素材參考手冊」,並說明手冊內容,提供教學資源,協助教師思考媒體素養多元及有效的教學方式。

貳、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地方教育輔導組

三、辦理單位:台東縣立蘭嶼中學、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參、辦理內容:

一、參加對象:

  1. 蘭嶼中學(含國高中)及小學教師,本場次錄取40名教師為限。
  2. 另開放非教師,但對媒體素養議題有興趣之大眾參與,以10名為限。

二、時間及地點:

  • 108年4月15日(一)16:4020:30
  • 台東縣立蘭嶼中學(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37號)

三、報名方式:

  1. 教師及實習教師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
  2. 非教師請至「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網站報名。

四、研習時數:全程參加者,核予研習時數4小時。

肆、研習課程表

時間

課程內容

主講者/主持人

16:4017:20

報到

-

17:20~17:30

開場

蘭嶼中學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17:30~20:20

媒體素養教育

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陳炳宏

20:2020:30

QA與說明

-

20:30

賦歸

-

報到時提供將於﷽﷽﷽﷽﷽﷽﷽﷽﷽﷽﷽﷽﷽﷽﷽﷽﷽﷽﷽﷽﷽將於﷽﷽﷽﷽﷽﷽﷽﷽﷽﷽﷽﷽﷽﷽﷽﷽﷽﷽﷽﷽﷽餐盒。

2019-04-15 16:40   至   20:30
電話: 02-8663306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