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觀會客室-與專家對談】怎麼看有差嗎?從運動轉播看見媒體變遷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2卡達世足賽後,【媒觀會客室】邀請了國內運動媒體的專家,帶大家一同了解「運動轉播」背後的媒體議題。其實「怎麼看?」這個問題隱藏著新科技帶來的挑戰、體育活動與社會的動態交織以及未來媒體公司的經營型態。

【即日起至 12/28 12:00 開放報名】

運動涉及了國家認同與公民文化參與,是國際角力的縮影也是社會發展的寫照。賽場上情緒激昂、感人熱淚的時刻,都是我們想像世界面貌、群己關係的機會。然而,遠在他方、無法親臨運動場的我們都得透過「轉播」的方參與,運動轉播讓離散在各個角落的我們都能夠共同參與運動,所以我們也該對進行轉播的「運動媒體」有所了解。

媒體環境目前正面臨既全面又破壞的數位化衝擊。過往報章雜誌、電視等傳統媒體是人們「知」的中心,現在,唾手可得的數位資訊與技術,解放了「知」的中心。在這樣的潮流之下,過往以電視為主的運動轉播媒體正在面對什麼問題?衛星頻道、無線電視台、有線電視系統、中華電信MOD又是怎麼樣一個交織生態?OTT又會如何瓦解這個交織生態?「運動媒體」是全球文化的傳聲筒,又或者是文化的中介者、轉譯者?「運動媒體」過去發生什麼事情?現在面對什麼挑戰?這些問題將在本次【媒觀會客室】一次解答!

【媒觀會客室】是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接受前政大校長/教育部長鄭瑞城教授捐贈,每年固定舉辦四場之講堂活動,目的為促進大眾對於媒體公共議題的了解。本次活動前半場將由三位與談人進行議題討論,後半場將開放線上、現場提問互動。歡迎對「運動媒體」以及「媒體議題」感興趣的各路朋友,前來與講者互動討論。

 

【媒觀會客室】怎麼看有差嗎?從運動轉播看見媒體變遷

主持人:

黃哲斌
媒觀董事 / 《天下》編輯顧問

與談人:

陳子軒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教授

劉昌德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

謝思毅
愛爾達體育台台長

時間:

2022/12/28 1400-1600 (1355開放入場)

地點:

查理吧Charlie's sports bar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1號,近捷運六張犁站)

 

參與方式說明:

1. 本次活動採【現場參與】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報名時請填寫參與方式。現場因場地限制,【現場參與】限額50人。

2. 【現場參與】者酌收100元,活動現場收取,請自備零錢。(本活動非營利性質,100元用於場地及飲料費用)

3. 前50名報名者可確保【現場參與】資格,後50名報名的候補者,將在活動前收到電子郵件,得知是否可以【現場參與】。

4. 無法候補到【現場參與】者,以及參與【線上直播】者,媒觀將在活動前發送直播網址至您填寫的信箱。

 

2022-12-28 14:00   至   16:00
110-054 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1號

顯示地圖(大)
電話: 02-2358-2672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