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可以被合成嗎?談新聞影像的呈現與處理

媒體觀察站|媒體新視界|真實可以被合成嗎?談新聞影像的呈現與處理

時間:1月1日晚上六點五分

頻道: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全國聯播)br / 來賓:黃子明(中時攝影中心主任、新聞攝影研究學會理事)

主持人:管中祥、蔡蕙如

節目製作:許婉鈴

節目預告:新聞影像作為一種證據性的存在,經常給觀眾和讀者震撼的視覺感受。但是,在新聞產製的過程中,為了追求「刺激」而忽略「真實」的手法,在這幾年來確層出不窮。包括三立電視台的二二八專題使用錯誤的歷史畫面、TVBS周政保事件、東森在南亞海嘯發生時,使用錢塘江浪起的畫面等。而這一兩個月來,從自由時報的合成照片、蘋果日報的動新聞,也都引發了爭議。

為什麼「追求真象」會變得這麼困難?今天我們特別邀請到中國時報攝影中心主任黃子明先生來到現場,與我們暢談新聞影像的處理與呈現。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