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大|6月22日|洲美作品分享與回饋

紀錄│許阿鈴


本週是這學期課程的最後一堂課,我們播放了大家用照片記錄洲美剪輯製作而成影片,以及同樣使用老照片說故事,兩部觀點各異的總統競選短片,而後半堂課的時間裡,大家分享這學期的上課心得,還在最後約好了下週的小小餐聚,氣氛很是溫馨、融洽。首先,先感謝小怪鼎力相助的社區觀察照美編製作,讓學員們的學習成果能藉此展現,具小道消息說,板橋社大Ⅰ的學員們看到,也十分地期待板橋社區觀察報的誕生喔!

在同樣以洲美為紀錄主題的剪輯作品裡,讓我 們看見了大家所展現的優點,積極、勇於嘗試學習的秀媛,影片在優揚音樂聲、細緻觀察與悠然而發之感觸中帶我們看見洲美的溫情脈脈;對於不熟悉電腦操作使用 的文興來說,從協助文興將手寫文章轉成word打字與排版到影片剪輯,這一路走來的過程,文興不放棄與積極的學習態度、對於事務保持好奇與提問的精神,都 在在使人感動,即使影片的完成度還有待修整,但對於互動過程中的一切卻是另我收獲良多;總是對於繳交作業感到有些壓力卻也是最認真、體貼細心、閱歷豐富的 明德,在影片中加入了端午節參加洲美社區龍舟競賽、洲美國小畢業典禮的活動照片,優雅的文詞、豐富的照片,帶大家看見了洲美的歷史文化;活潑、總是能夠快 速學習吸收,喜於和大家分享的小丸子,在影片中巧妙地運用了由自己摸索學習而來的特效,活潑的影像調性配上感性的文字描述,讓大家看見了洲美即將面臨的消 逝景象。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美雲和進益來不及和大家分享作品,不過相信,學習到的這些剪輯技術都能讓大家在未來能有很好的應用與發揮。

最後的分享與回饋,從大家回應的感想裡,可以看見大家的收穫與肯定。對於大家希望能有多一些在課堂上操作練習的時間,拍攝技巧的獲得,更多的社區參訪與拍攝剪接實作,提供不同觀點的文章閱讀與影片觀賞,甚至是有更多小組討論與共同創作等多項建議,也都是讓我們能再前進與進步的寶貴意見喔!期待下學期的再相會!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