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 媒體新視界│看公民記者如何突破重圍?

主持人:蔡蕙如
頻道:教育電台(FM101.7全國聯播)
來賓:大暴龍(公民記者)
時間:7月9日(五)下午六點五分至七點
 
節目預告:

 

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在日常生活當中,「媒體」往往是我們獲得資訊的來源與管道,我們可以透過媒體這個媒介看見,除了自己日常生活範圍以外的世界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但現在,在主流媒體當中看到的不外乎總是充斥著為了追求收視率而製作的各式羶色腥、八卦化、娛樂化的新聞,政府、商業的置入性行銷新聞,不同媒體為求吸引到目標群眾而操弄意識形態的新聞。而這些真的就是我們需要的嗎?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應該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但卻是對於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很重要而且也應該要知道的事情,而這些卻在主流媒體當中看不見。

那麼我們究竟如何才能突破重圍,解決這樣的困境,就有一群人─公民記者,正在為這件事情努力。今天,我們邀請到公民記者大暴龍到節目中,和我們一起聊天談談公民記者的甘苦,與許多幕後拍攝故事。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