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大|洲美腳本激盪|11月9日

記錄│葉韋君
 
睽違了三週我們又回到了課堂上,要來討論我們拍攝洲美的腳本。
 
大家的問題圍繞著土地開發與傳統生活維繫的兩難。
 

 


 
 
 
 
 
 
 
 
 
 
 
 
 
 
 
 
明德說「洲美可說是台北市最後的桃花源,過著四五十年前的生活。」
 
 
 
 
 
 
 
 
 
 
 
 
 
 
 
 
 
 
秉姊:「能夠留著以前的生活記憶,這樣可以有真的生活可以讓我們體會到,而非只是懷舊,但實際上什麼都沒有了。這種農村生活是小老百姓的一般生活,不是林家花園那種大的、觀光的。這種鄉村生活已經找不到了。」
 
婉鈴和彥君共同提出「現代生活品質與過去傳統生活如何選擇?」的問題。
 

 

明德:「人活到一定年紀會想返樸歸真,建築的外觀還是這樣,但是內在要現代陳設。不是古蹟,要有人生活在裡面,才有人味。」
 

 
 
 
 
 
 
 
 
 
 
 
 
 
 
 
 
彥君也說:「中年過後,會想落葉歸根。而景象變了就很難回來。像是北京老胡同就是很顯著的例子。
 
很顯然,大家都覺得現代與傳統不是二選一的問題,而是如何並存的問題,這是大家對生活的想像:「到底想要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接著大家討論到訪談的大綱與對象,想要問洲美人對於洲美的生活有何深刻之處?對於未來又有什麼願景與想法?羅列的訪談對象中,特別要涉及不同年齡、性別與階層的看法。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