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社大|拿起相機做個獨立特派員|12月18日|第15堂

記錄│林冠吟  
 
今天大概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堂課了。大家紛紛穿上大衣、戴上毛帽,窩在溫暖的教室裡,談著期末採訪的事。也許是這天氣冷得讓人受不了,原先大夥興致濃厚的獨木舟採訪,因為要低溫下水、和等待潮汐,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原因,差點被取消。然而,後來在經過大夥的討論後,守正覺得可以捨掉其他不必要的題目,專注在大家有興趣,又能採訪的議題上就好;素敏也覺得這個點子很好,但不能只留下一個題材,可能會顯得太過單薄,於是大家保住獨木舟這個點子,再另外加上一個新題材:永續農耕。

李偉說,這大概很好拍,因為菜不會跑掉,就長在地上讓你拍。大家聽到,就笑成一團。

 談到烘焙屋的拍攝時,今天來代班的葉子覺得這個題材拍起來會很有畫面,可以好好發揮。明暉說,正巧最近烘焙班要進行考證照前的總複習,我們去的話,應該可以拍到很多種美食製作的過程。守正一聽到,馬上接著說,說不定還可以趁機吃一頓。大家又笑成一團。

雖然大家聊得很起勁,但面對有限時間內要完成的期末作業,還是會緊張。敏惠在討論的過程裡,不斷地提醒大家時間上與人力上的限制。不過就像葉子和李偉所說的,其實對於期末作業的訪談,不要太有壓力,大家就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有興趣的題目,用交朋友的心態去試試看,或許會有意外的好收穫呢!

(新出爐的分工)

烘焙屋:素敏、敏惠

獨木舟:明暉、李偉、守正、Mars

永續農耕: 大家一起去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