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海報的痛感與快感

早在影印機輸出宣傳單前,我就擬定好要貼在哪裡了!

腦海中的夢幻地點是一整條風雨走廊都要飛揚著營隊宣傳,再來就是那些亂七八糟的公共海報格,或是得用圖釘四角固定,再蓋上校方淮許,並標記著清除日期的各院系公佈欄,還有校園裡約定俗成的酷卡集散地,以及總是沒人清理(或是不停的有人拿來放),紙張回收堆似的報箱。

一邊幻想的同時,一邊神智不清的拿著宣傳單往山上走。剪下膠帶,包包拿出單子,突然,眼睛對焦,糟了,我要貼哪裡好?格子是XX之友會專用,但,上頭又堆了AA社期末發表,咦,日期過了,好,那我要覆蓋上去了,嘿嘿。

走兩步,哎,理智回來了。BB社的社課宣傳,CC會的活動通知,卻同樣出現在DD社專用的海報欄。管他的,大家都亂貼,再多我一張也沒差。

再往上,我的良知出現了。原來我以為的海報佈滿一整條走廊的壯闊美麗,是必須建築在AA、BB、CC、DD和XX一大堆團體組織的傳單上頭,事到如今,為了實踐我的妄想,不做不行。

相信我,貼宣傳單是件充滿權力與政治美學的事情。不顧一切的貼,因為你總是找不到適當的位置,所以只得爭取殘存的空隙,或是睜大眼睛,宣傳日期過了的,就大膽的覆蓋它,補習班的更是二話不說,馬上拿出A3蓋掉,若是一些認同的活動,就與開心的與它們和平共處,期待著一起被看到!

美學更是重要,置身花花綠綠、五彩繽紛的砸錢海報中,媒觀的宣傳單相較不起眼,怎麼辦?數大就是美,看我一次二張,二手四張的打「紙」海戰數。這年頭,數字果然很重要,不論是金錢堆砌的質精印刷美的海報,或是以俗擱大碗取勝的黑白影印紙。

沿路遇到一位算認識,但又稱不上熟識的T同學,她正宣傳要播《中國正藍》等一系列片的影展,跟我一樣展開貼貼遊戲。她說,之前貼的,都會莫名其妙的消失,或是一樣被蓋掉。(嗯,T同學的活動,是我沿路始終捨不得蓋掉的,還好,還好。)

的確,畢竟我們又沒合法申請,但眼前大家都這麼貼囉,沒差我這張吧,而且跟校方申請,麻煩死了,我們一致的想法是,循著各團體組織的宣傳手法,每學期的活動宣傳不就是這樣年年過。後來T同學滿意的再補強她宣傳單的黏著強度,我則是一路欣賞營隊宣傳單飛揚,享受著幻想成真的快感。

話說,宣傳單上印的是媒觀,我如果太亂來應該也不好。所以一些正經的地方,我還是有請示辦公室裡的叔叔阿姨,尤其是世新,不是自個兒的地盤還是按規矩來比較好,「可以交給你們幫忙宣傳張貼嗎?」獲得的回響通常都非常善意,但就是少了那麼點……要說是痛感也好、快感也罷。

總之,讀書會研究過的張貼、公共空間、文化干擾這些東西,趁著這次,快去感受一下。順便大力宣傳一下。

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